一般财团法人 小笠原财团

关于

小笠原财团是依照旧丰前国小仓藩藩主小笠原家总领第32代继承人小笠原忠统的遗志于2015年7月1日设立的。
设立该财团的目的是为了普及、振兴和发展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培养人才,同时也为了促进和振兴地区的健全发展。

» 阅读更多

财团概要

普及、振兴、发展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培养人才,同时通过日本传统文化来促进和振兴地区的健全发展,为人类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 阅读更多

捐款和赞助活动

小笠原财团正在筹办取得日本政府[公益财团法人]的认定。为此财团为了普及、振兴、发展日本文化以及培养人才,预计将从2023年开始赞助活动以及募捐。我们将开网页,介绍详细情况。


» 阅读更多

申请捐助方法

申请捐款的时候,请填写好[申请书]后,邮寄到小笠原财团事务所。
申请书从网页上下载(正在准备中)




» 阅读更多

财团的任务

一直传承下来的日本文化与日本人的生活密切相关,有时是推动日本产业的原动力,但在我们的心目中却渐渐趋向淡薄。我国达成的在近代很少见的高速经济成长也是建立在江户时代已成熟的日本文化的基础上的。故我们认为向未来的日本人发出日本文化的信息是非常重要的事。

另外,我国有约2000年与外国进行交流,通过交流形成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到现在,但传承传统文化的人年年减少。

我们认为对于未来的日本人来说,理解生养自己的地方文化,热爱自己的故乡是很重要的,为此,有必要建立一个人人都能积极地去了解日本的传统文化,并能有效地去运用它的社会。

我们着眼于日本的传统文化,努力创造、发展以传统为基础的新文化、新艺术,培养继承人,同时通过我们的活动对人类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小笠原财团
董事长    山田 刚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