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财团法人 小笠原财团

致词

小笠原财团是依照旧丰前国小仓藩藩主小笠原家总领第32代继承人小笠原忠统的遗志于2015年7月1日设立的。

设立该财团的目的是为了普及、振兴和发展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培养人才,同时也为了促进和振兴地区的健全发展。

我们认为对于未来的日本人来说,理解生养自己的地方文化,热爱自己的故乡是很重要的,为此,有必要建立一个人人都能积极地去了解日本的传统文化,并能有效地去运用它的社会。

小笠原流的纠法(射箭术、骑马射箭术、礼法)是小笠原家代代相传的,由礼仪的"心"和礼节的"形"互相结合来完成。我们想通过小笠原流的纠法来培养孩子们能很自然地表达对他人的热情关怀和对他人的体谅。孩子们担负着日本的未来,为了孩子们,该财团将通过自己的活动向社会作出贡献。

另外,九州地区有多种多样的文化,从这里我们向海外介绍日本优秀的传统文化,开展推进国际交流和继承文化的活动。

最后,为了能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我们正在筹划把财团转成公益财团法人。衷心希望大家能更加支持,协助我们。


 

一般财团法人 小笠原财团

董事长 山田 刚夫

财团概要

名称 小笠原财团(一般财团法人)
设立日期 2015年7月1日
资产 2亿日元
地址

日本东京都港区虎门1-5-8

设立目的 普及、振兴、发展日本的传统文化以及培养人才,同时通过日本传统文化来促进和振兴地区的健全发展,为人类的和平和繁荣作出贡献。
主要事业 (1)以日本传统文化支援地区的振兴和国际交流
(2)教育和培养精通日本传统文化的人才
(3)调查研究有关日本传统文化,并支援相关的教育机关,研究机构
(4)表彰对日本传统文化有功绩,有功劳的人
(5)举办有关日本传统文化的研修会以及发行出版物
(6)其他为了达到财团的目的而必要的事业